close



等待接孩子下課的時候看著FB上分享的文章DIY地瓜球!!沒想到過程一點都不麻煩呢!馬上現學現賣開始動手囉!原本家裡附近有朋友在賣地瓜球(QQ蛋)可惜最後他沒有在賣了,小朋友也很懷念地瓜球的味道!!今天小姊姊禮拜四的下午三點就下課囉!!馬上問他要不要一起動手做呢??小姊姊馬上回答說我要!!!


還好家裡東西都是現成的都有!!先準備手掌心大小地瓜一條切薄片後放入電鍋蒸熟




趁著地瓜還熱熱的時候馬上加入砂糖~我加入量米杯1/4的量但是最後我們發現太甜了因為地瓜本身就有甜味了!!所以下次應該是改一大湯匙的量就可以


趁地瓜還熱熱的時候把砂糖放進去攪拌均勻!


再加入大約100G的地瓜粉!!我都是以量米杯來計算就...放一杯的量米杯吧!!!看我們小姐姐認真的地瓜麵糰喔~~我們有帶手套^0^


寶貝迷糊安也來湊一腳!!最後灑上少許的太白粉再繼續揉~~


揉玩地瓜麵糰後搓成一長條切成小塊小塊狀!我發現我們切得太大塊了因為地瓜球入油鍋油炸之後會膨脹!!切完塊狀後我請孩子們把把揉成小圓球狀,這樣炸起來就會圓滾滾的~~


畢竟我們是自家在用的所以油量沒辦法像外面做生意一樣倒很多,所以我們分兩批來油炸!一次就給他12顆下鍋囉


CANDY這時候發現我的火轉中火還是太大了><地瓜球一下去馬上瞬間焦黃ˊˋ於是就轉小火慢慢的炸囉.


顏色真的不太好因為一下鍋的火太大炸久了有點偏黑黃色!之後在用鍋鏟用力的往下呀!!壓下去的同時地瓜球就膨脹起來變好大喔!


剛起鍋的地瓜球除了顏色賣相不好之外口感是一級棒呢!!也是孩子們親手動手做的呢



第二鍋油鍋!!記取剛才的教訓這次用小火慢慢的來炸


看顏色是不是好看多了呢??我最親愛的寶貝們你們好棒!!希望媽咪老的時候你們也可以動手做點心給媽咪吃喔


材料:


地瓜一條


地瓜粉1杯(量米杯)


太白粉少許


糖一湯匙(喜歡甜的可以多加一點)


以上材料是不是很簡單家裡隨手可得的東西啊??大家要不要也來動手做一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90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