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12月9日的千禧年我嫁給了我最心愛的男人吳sir,一路攜手至今居然已經到了第十一個年頭啦!!歲月不饒人我的青春從20歲的小女孩開始將我的生活奉獻給我最愛的男人及我最愛的孩子身上我甘之如飴!!今年的吳sir也因為要升官的關係換到了新單位,初到新單位報到不到一個星期不知道能否排到休假?一開始吳sir就對我說希望渺茫!!但是我心中能然保留一絲絲希望,希望這只是他給我的驚喜他能夠意外的出現!以前也曾意外的出現清晨偷偷的爬上我的床對我說生日快樂...但願今天晚上也能收到他給我的驚喜!!(晚上6.30接到吳sir的電話他有放一天假呢!!雖然禮拜六晚上就要回去但是我的預感真的實現囉!!真的給我很大的驚喜說好的陶板屋四重溪明天是否能實現呢?)


無聊發慌的結婚紀念日只能下下廚來打發我的時間上了市場買了兩根大蒜苗再去買眷村常出現的臘味香腸以及臘肉!!我們也好一陣子沒吃到臘肉囉!!以前我總是用鍋子蒸臘肉.辣香腸!今天攤販的小姐告訴我真的的作法要把臘肉切成三等份放入滾水中煮30分鐘!!剩下來兩份煮完直接丟冷凍庫下次就可以直接拿出來退冰切片炒了.我納悶了這樣水煮半個小時味道不是會全部走失嗎??攤販小姊說不會因為他們的臘肉已經非常的入味囉!!果真按照這個方式來煮臘肉平常最不喜歡吃ㄉ臘肉的硬硬的皮變了好Q彈!放涼了切薄片加入蒜頭辣椒蒜苗嗆入少許的酒馬上就能起鍋了呢!!這一盤可是秒殺白飯的料理!!看得我們家爺爺添了兩碗白飯就知道有多好吃呢!臘味香腸是眷村特色之一!傳統的香腸都是拿來烤或是煎來吃!而臘味香腸是用蒸的喔,今天我買的是大麻辣辣味香腸以及豆腐辣味臘香腸同時喵到旁邊有衝菜因為知道我們家爺爺是外省人特別愛這一味也順便打包帶回家囉!!



看我變魔術~~我變我變我變變變!!我把孩子們最不喜歡吃的芋頭變好吃了!!當然東西又是家裡現成有的!!芋頭是大姑送來的放了好多天終於想到要把它拿出來吃囉!!我好害怕削芋頭手會癢癢的!!帶著手套戰戰兢兢的削它~削好之後我把芋頭切成薄薄的薄片然後再入油鍋油炸!!油鍋的油還是昨天DIY地瓜球的油呢!!我以小火慢慢的油炸到酥脆一口咬下去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程度!!大約以小火要炸15分以上喔!!最後在灑上胡椒粉今天的點心就是這味啦!!因為油量不敢多所以我分三次油炸!!真的是來不及滿足孩子們貪吃的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90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